杭州一大叔18天内被骗1568万 22个骗子在操作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18:51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4日讯(浙江公共新闻频道记者邱卫星报道)2016年5月6日,杭州市公安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接到了市民苏先生报案。他报案的理由是:被“上海警察”骗了。

报案的笔录做了很长很长时间,因为苏先生被骗的过程长达18天。

“按对方所说的,为了完成侦破重大案件任务的需要,向‘上海徐汇区公安机关的宋警官’、‘周科长’提供的‘安全账户’打入资金……”苏先生一边回忆,一边提供了一张张银行记录:

“工商银行卡:52220810×××××××××××,2016年4月20日被转走216700元;招商银行卡62128602××××××××,2016年4月20日至4月30日期间共转走了530多万,明细我还没有拉来……”

为什么长达18天里,苏先生对于被骗毫无察觉?民警发现,骗子在苏先生的电脑上安装了一个远程操控软件,名叫“Teamviewer”,这不但能远程监控苏先生的电脑,还能操作他的网上银行,直接进行转账。

今年4月19日至5月6日期间,苏先生被骗子以冒充公检法涉嫌洗钱犯罪的方式,诈骗走1568万余元。

骗子远在日本、乌鲁木齐、哈尔滨、厦门等地

被骗的钱经常被火速取现

“苏先生,你平时在银行里,从来没看到过公安机关张贴的防诈骗信息吗?”不只是民警,大家都想问这一句吧。

苏先生说,哎呀,平时么肯定是看到过的,只不过,骗子实在太厉害……

在浙江省、杭州市两级反欺诈中心的帮助下,杭州开发区警方迅速对苏先生的4个被盗银行账户的资金流向进行查询,发现资金被分散到了全国各地1080个涉案账户!经过四五个层次的多重转账后,已经在日本等地被取现。

其中5月4日一天,被骗转的982万人民币,其中有557万元在杭州、天台、乌鲁木齐、成都、哈尔滨、大连、厦门、泉州等地被火速取现。

杭州下沙警方调查最终认定,这是一个以台湾人为首、通过网络远程操控的诈骗团伙。

诈骗成功后,苏先生这样的被害人的钱,会先转到骗子的指定账户,经过洗钱公司层层转移,再由分布在各地的专职取款团伙提取现金,再重新存到骗子的指定账户里。

为抓骗子,警察乔装成快递员、清洁工

还专门绘制抓捕地图

5月8日起,由杭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网警分局和开发区分局等多个部门,组建了40余名侦查员的专案组,兵分六路,奔袭辽宁大连、黑龙江哈尔滨、新疆乌鲁木齐、四川成都、浙江天台、福建厦门、江苏昆山、重庆、江西南昌、广东东莞等地,展开侦查。

专案组通过对ATM、银行人工网点等每一个发生涉案取款行为的监控录像进行分析,锁定了一部分专业取款的犯罪嫌疑人,分头抓捕,最终挖掘出整个犯罪团伙的信息。

窝点那么多,居住又分散,杭州警方花了3个月时间,专门绘制了一大批抓捕地图。侦查员多次秘密踩点,分别乔装成环卫清洁工、出租车司机、快递员,在没有惊动犯罪嫌疑人的情况下,对骗子们的活动规律、特点进行了多次系统摸排和分析,逐一摸清了每个窝点租房所在楼层的具体情况及周边环境,绘制了现场地形图。最终专案组成功抓获该团伙包括台湾人曾某、罗某在内的团伙成员22名。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里约奥运村举行升旗仪民政部门不履行判决被强制执行 法院从民政部门不履行判决被强制执行 法院从牛!这个台州人用辆自行车横跨美国牛!这个台州人用辆自行车横跨美国王毅:杭州峰会将成为发展中国家参与最王毅:杭州峰会将成为发展中国家参与最长沙橘子洲重庆神龙峡两家5A级景区被长沙橘子洲重庆神龙峡两家5A级景区被因老婆离家出走 男子虐待4岁亲生子在北京丰台五金市场火灾追踪:曾被标记“北京十余大妈地铁强行逃票 已交由警方山东济宁公务员为创卫扫大街 部分单位北京上半年抓获733名号贩子 并处罚违建母女泼洒屎尿抗法被拘 向执法人员女子遭“鬼面人”骚扰7个月 嫌犯被抓央行首次确认二维码支付地位 两年前央自主品牌SUV增长乏力疲态初显 内外海军三大舰队在东海海域举行大规模实兵海军三大舰队在东海海域举行大规模实兵棒垒球、空手道等成为2020年东京奥北京丰台五金市场火灾追踪:曾被标记“北京丰台五金市场火灾追踪:曾被标记“山东济宁公务员为创卫扫大街 部分单位山东济宁公务员为创卫扫大街 部分单位第7亿个网民终于“亮相”!用微信“初女子遭“鬼面人”骚扰7个月 嫌犯被抓女子遭“鬼面人”骚扰7个月 嫌犯被抓棒垒球、空手道等成为2020年东京奥北京十余大妈地铁强行逃票 已交由警方中国女游客洛杉矶机场掌掴华人店员 已高温“炙烤”下的你,千万要撑住!郑州快车道现大坑 长3米宽2米 车胎高温将持续 青田等地超39度“部宫产择时收费”被叫停 初衷为遏制工行推出二维码支付 移动支付市场上演踩滑板车上路处罚20元 这张罚单也土耳其东南部发生爆炸 造成4名军人死孟加拉国开斋节遇袭 17人死伤神奇!泰国“圣树”结出女人形果实英雄也苦恼!飞人博尔特被警察要求停止张韶涵与妹妹张韶轩撞脸 揭张韶涵家丑让婚姻生活快乐的5把金钥匙不开玩笑 明天将决定英国和欧洲的命运数万冲绳民众集会抗议女性遭强奸杀害事微软Xbox One游戏将支持键盘鼠“死亡之吻”:男子吃花生后与女友接吻配方乳粉新政发布 乳粉行业供给侧改革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浙江——让企业四川一艘两层游船疑似被大风吹翻 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