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丝巾蕴含了44个中国元素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06:01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9月2日讯(记者朱惠子)在B20峰会的签到处,远道而来的参会嘉宾在签到时收到的礼物中有一条让人眼睛一亮的中国丝巾。丝巾是由万事利集团设计生产的。

丝巾共有四款图案,分别是丹青雅韵、和瑞图腾、化境绕蝶、花满轩辕,其中和瑞图腾有橙、紫两种颜色。设计师李敏侠告诉记者,这几款丝巾是集团30位设计师和100多位经验丰富的老手艺人全情投入9个月的成果。

花满轩辕

化境绕蝶

丹青雅韵

和瑞图腾橙色

和瑞图腾紫色

上面的每一款图案都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元素,就以和瑞图腾来说,这款乍一看特别西式丝巾,其实暗藏了44个中国传统元素,谐音“福禄”的葫芦图样,寓意吉祥的“三羊开泰”,象征顺利的“白鹤展翅”。“每个对角的图案都不一样,每个图案都蕴含了一个有美好寓意的中国故事。”

丝巾设计师之一李敏侠

丝巾细节

丝巾细节

赠送峰会嘉宾的这四款丝巾另一重特色是纯手工制作。四款丝巾里颜色最多的一条有20种颜色,为了让图案更加立体逼真,其中单一朵百合花就包含了5种颜色。手工上色一次只能上一种颜色,每次上色时不能出错,并且只能等前一次上的颜色彻底干掉后再进行下一步操作。所以,一条有20种颜色的丝巾需要经过20次无差错的上色过程。而手工的锁边更是一个繁复的过程,粗细仅为毫米的线通过不断叠加封住了丝巾的四边,一个手艺熟练的老工人一天也只能完成7-8条。李敏侠说,每条丝巾的生产时间基本上达到45天。

罗塞夫上诉巴西最高法院 要求终止参院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10月在陕西举办8月北京租赁市场降温 月租金均价为42016世界影响最大的中文图书排行榜全国超八成银行首套房贷有折扣特朗普将出十招遏制非法移民 墨西哥拒希拉里卸任国务卿后仍涉邮件泄密 遭共楼市调控套上紧箍咒 南京合肥“压力山9月行情调整开局投资须看三季报“脸色二线楼市政策“窗口期”来临 厦门楼市影视公司业绩增速重新排座 多家新面孔武警北京总队部队欢送203名退伍老兵俄媒:中国将成核能行业领导者 美日压三星Note 7 刚上市就暂停供货 美柚大姨吗辟谣数据造假 “互掐”背后狗狗为什么能够感受到人类的悲伤三星Note 7 刚上市就暂停供货 狗狗与西瓜不得不说的故事俄媒:中国将成核能行业领导者 美日压长征五号运载火箭运抵海南文昌人民日报:从杭州再出发习近平到青海考察武警北京总队部队欢送203名退伍老兵李克强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举行会谈饲养猫猫要注意梳洗品选择泰迪犬有蛀牙怎么办 狗狗蛀牙预防方法习近平会见沙特王储继承人穆罕默德G20峰会的工作包 装满了和杭州有关二线楼市政策“窗口期”来临 厦门楼市习近平主席的“杭州时间”怎样安排?意大利地震致近300人死约千人送医 将“四个扎扎实实”写在青藏高原辽阔大传火箭恐密谋三方交易 休城送阿里扎引研究发现二叠纪末期土壤流失亦为物种灭宋仲基李钟硕钟汉良林志颖 盘点中韩超浙江省公布清淤工作进度 金华、绍兴、交通部拟重新规定收费公路范围、期限及乌克兰东部武装领袖座驾发生爆炸 乌官杭州一大叔18天内被骗1568万 2中国女游客洛杉矶机场掌掴华人店员 已高温“炙烤”下的你,千万要撑住!郑州快车道现大坑 长3米宽2米 车胎高温将持续 青田等地超39度“部宫产择时收费”被叫停 初衷为遏制工行推出二维码支付 移动支付市场上演踩滑板车上路处罚20元 这张罚单也土耳其东南部发生爆炸 造成4名军人死孟加拉国开斋节遇袭 17人死伤神奇!泰国“圣树”结出女人形果实英雄也苦恼!飞人博尔特被警察要求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