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称在胡同房顶搭蒙古包住 记者城管均未找到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0:01

①准备就绪。

②调整结构。

③搭建完成。网络截图

京华时报记者徐晓帆摄

前天,网友王丽(化名)发文称,她在胡同房顶上搭建了一个蒙古包并居住了一年,此事引发热议。

昨天,王丽本人拒绝透露蒙古包位置,记者和城管亦未找到。众网友质疑该事件真实性,疑其商业炒作。

>>事件起因

自称住蒙古包一年

王丽自称在东四十条附近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工作,11月20日,她在公司的官网上发表了一篇名为《我在北京胡同里住了一年蒙古包》的文章,讲述在京生活时因房租过高,奇思妙想,决定在二环内胡同的房顶盖一个蒙古包。

王丽在文章中说,她和朋友经过多番寻找,终于找到一家在呼和浩特的厂家,花费4000元定制了一个主要为木材质地、直径3.5米的蒙古包,并已在蒙古包内居住了一年时间,“除了外面发生什么事我都听得很清楚之外,感觉和普通的房间差不多,可能还更温馨一点。”

>>记者走访

未找到涉事蒙古包

昨天下午,记者找到王丽本人。记者向王丽提出采访要求,但被她及在场的同事婉拒,“现在很多人都在联系我,我还没有想好(要不要接受采访)”。

文章发出后,有王丽同事曾在微博称蒙古包已被相关部门要求拆除,记者问及此事,王丽则含糊回应称自己“不知道”。记者随之问及蒙古包所在的位置,但王丽拒绝透露,只称是在“北京二环内”。

昨天下午,京华时报多路记者在王丽公司周边的胡同一带大范围寻找,但未能找到与王丽文章中匹配的蒙古包。

>>网友质疑

众网友认为其炒作

王丽的文章经过微博转载后,引发了网络热议,网友对此褒贬不一。有网友认为,王丽的行为很有创意和想法,不失为北漂一族解决高房租问题的好办法。

另有很多网友则质疑王丽在胡同房顶搭建的蒙古包应属违建,理应被拆除。同时,由于网文的图片并没有显示拍摄时间,也无法判断胡同的具体位置,网友们认为事情的真实性有待核证,“看起来有点儿像炒作”。

>>城管回应

是否违建仍需考察

东城区城管工作人员介绍,昨天下午城管已接到举报称,东四胡同内的平房上有人搭建蒙古包。昨天下午,城管已派工作人员到东四附近寻找,但并没有找到蒙古包。

针对在平房顶搭建蒙古包是否属于违建,该名工作人员表示,蒙古包是否属于违建仍需实地考察。

>>相关

蒙古包当“包房”

无独有偶,昨天下午,在北新桥三条一饭店露台上,记者找到了两个大小不一的蒙古包。

该饭店员工称,蒙古包系用餐包房,整体为木质结构,专门从内蒙古运到北京,并雇用内蒙古的工人进行搭建,“这在二环内比较少见”。(记者 刘晓旭 袁国礼 实习记者 张思佳 张学思)

美渲染中国海上核威胁 声称美国大陆成美国儿童保护局被曝无视6000起虐待美国儿童保护局被曝无视6000起虐待经济普查遇企业“不合作” 评论称须防专家:语言输出不能总是土豪、大妈这些3名儿童扶摔倒老太被指撞人续:警方以男子到小店趁找零摸走收银台里现金(图杭州地铁2号线 预计明年6月东南段通浙江省教育厅:“义乌经验”是否推广要杭州城区昨晚近半监测点空气质量为重度浙江省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条件 出台九3年内杭州综合体将超780万平方米 明年6月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试运营 萧山交警对轻微刮擦事故施行非现场引导全国第三方司法鉴定机构发展论坛在杭州杭州江干公安分局辅警大队招聘特保队员省级三好学生不评了 浙江省教育厅取消美报告列中国“威胁” 中方称冷战思维国际名模经历“残忍割礼”的真实故事兼职成美国就业市场新亮点 便于灵活支美国南加州侨界热议中共锐意改革 望中安倍内阁遭\"非法\"质疑 日媒称最印尼着手降级与澳关系安倍内阁遭“非法”质疑美八旬老兵朝鲜旅游遭扣押外交部官员:露富成中国人海外被抢第一欧洲议会通过欧盟未来7年研究和创新框日本火山喷发形成新岛 日官房长官望借中亚沙漠“地狱之门”大火40年不灭民众自发纪念肯尼迪遇刺50周年欧洲最活跃火山再度喷发 火光如烟花点社科院:国企社会责任感普遍优于民企和普京访问越韩 俄欲借此开创亚太外交新中国海警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巡航巴前总统穆沙拉夫获准保释 有望结束半媒体曝美全球监听地图 澳大利亚是美监广州疾控中心:大气污染与呼吸疾病死亡江苏常熟美女老板获死缓 自辩称轻信了俄一地铁司机突发心脏病坠轨身亡 乘客美国政府能有几招?不是印钱就是欠钱第五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将在京举行今日海外关键词(10月9日):上帝粒美国专家称奥巴马或绕过国会提高债务上23岁美菲混血佳丽世界小姐决赛封后(世界主要城市9月26日天气预报美国一名男子造世界最小汽车 可上路行普京视察秋收情况 午餐请记者离开称难“搞笑诺贝尔奖”颁奖8月18钱江潮涌近2米 最佳观赏点是女子不满博士丈夫性生活名堂多离婚 称